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

美人‧台中



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去年在中國時報讀到愛亞的一篇文章「英雄美人」,嚮往一睹白花美人樹的風采,等了快一來,排除萬難,總算挪出與美人的約會。
   每個人都很孤單,如果不能感受身邊的人情事物,無法體會自然萬物的美好。這一年,追逐花花草草,原本死寂的靈魂,被喚醒了。只是,曾有一度以為我的生命就快終結,急著把所有植物記下,拼命讀書、找資料、詢問專家,記了一堆名字,卻忘記我和植物們原有的默契與交流,根本不在知道彼此的名字。慢慢地,要調整的不只是鏡頭的角度與光圈大小,而是心理聲音的頻道與波長,要和植物老友們對焦,也和他們溝通,往往是學習。
: 白花美人樹

   這日我一人來,樹下一人賞花。與美人的對話,在雲端之外,在城市車囂的空檔,在花落的無言沉默裡頭。

: 白花美人樹
   真希望能是伊甸園裡的亞當,享有替萬物命名的特權! 我看到白花美人樹的第一眼,也想叫她白雪公主,不過看到樹幹後,覺得白雪皇后更恰當。原來,皇后不是工於心計,只是想保護自己。正因過多自我保護,被誤解,也傷害自個。

: 白花美人樹
   
花看雲,雲賞花,天地相看兩不厭。多事的人,老愛用人的觀點詮釋,加上一堆理論,看似有學問,其實都是誤解。




: 白花美人樹
  
   還是盡情譜首詩,記下此可刻靈犀一點:

 



台中老故事
   專程跑一趟,是為「白雪皇后」,路過,多瞧瞧台中的老故事。
   隔著玻璃櫥窗拍照,真煩惱反光問題;但是回家一看,發現對街的房子偷偷跑到畫面,一張照片,訴說兩個老故事: 老店與老屋!


: 美珍香老店

   走過,歷史與記憶,飲食生活,原來是這般古早味,這般模子做出的糕點,曾點綴時間的許多片段,還有大夥一起編織的時光。淡淡甜甜,通過視覺,味覺與心電感應,我聞到小時候的歡樂。








: 美珍香老店

       我沒看錯吧!宮原眼科,過去式了,曾經這角落是廢墟,經過包裝,反而成了人山人海的景點。台中舊街道,還能撐起一片人氣,也是可圈可點!









: 宮原眼科

   躲在日式建築下的古希臘柱式,藏著生命力更強的植物。








: 宮原眼科

   曾被多少人影踩過,這次總算逃逸,打個招呼吧!




: 宮原眼科

   仰望,看到的究竟是過去還是未來? 還是無法進入的樓上樓? 設計者全然的商業的打量,應該傷了不少老台中的心吧















: 宮原眼科

   遙想當年,中山中正都是台中的大招牌,如今都得仰賴復古風,稍微捉住一點閃光燈的關注,來來往往的你我,多半來此緬懷,消費與被消費的後現代喲!
   是四信,又是二店,高價位的二輪店面,無奈周邊的冷清,更顯街頭的歷史感。







: 宮原眼科二店。四信


走累了,卻永遠找不到休息之處,椅子,只是觀賞用。圖騰似乎也只剩失落感。




: 宮原眼科

      

台中火車站的苦楝
尋尋覓覓,等,等,等,這一季,美人相思,苦戀依舊。台中的餘暉,火車站前,頓悟不如歸去!






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