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

忙裡偷閒

忘了帶新眼鏡出門,這一天我又在霧裡看花,也樂在模模糊糊當中。 


多年來,我因為近視很深,看不清楚車牌,常常錯過公車; 但好處是,也常常看不清楚周圍人的是非,過的迷糊,傻氣,自在。我曾因為眼睛不好,立志當眼科醫生,但高三那年也是因為眼睛不好的緣故,放棄讀醫科。那年開始,我的人生似乎失去目標與方向,V說我「迷惘」,「沒有大志向」....。轉來轉去,所幸還有個工作,勉強到今天,漫遊之間,慶幸老天憐憫。













: 長庚大學青蛙湖

   這幾週,很多課,我忙,我更要偷閒,總是把十分之一時間捐給大地。就在忙碌的空隙,找了十分鐘走一下校園有名的青蛙湖,怪了,發現很多新點喔! 自從有相機,可以很快拍下,之後慢慢回味,出走十分鐘,喜悅卻綿綿不絕。


: 長庚大學青蛙湖

   到底是怎麼長出來的? 絕地逢生? 生命是大地孕育的。檢了多少種子回家?辜負了多少希望? 終究,新生命從土裡鑽出。原來,希望無窮,積累每一刻,每一寸土當中。





: 紅葉蹦石出

藍天白雲好時光,獨獨看我施展千層功!細微之處,透光,紅綠,千變,萬化,擬聚在慢慢的鏡頭裏頭。






: 白千層

   總是帶著一本小小筆記,空隙裡寫下一點心聲。這天,在公車晃蕩中,寫,跳動的字跡,居然成為不可知的心路,但我猜寫下字的瞬間我是開心的,因為遠遠地我看到水黃皮的串串耳朵,小心翼翼聽著我的心跳!


: 水黃皮



 湖畔,集結各路植物菁英分子,烏臼的心,楊柳的情,還有白千層的義 .... 任憑風雨飄搖,有緣共聚,大夥一塊努力守護這片水!















: 烏臼與楊柳





人閒桂花香
幫忙家人倒垃圾,沿路拍的,好幸福的桂花香! 今年花多且香,突然我覺得幫家人做家事真好,老天爺還給我獎勵...桂花香, 讓每一步都變快活, 喜悅!


《鳥鳴澗》唐.王維。
人閑桂花落,夜靜春山空。
月出驚山鳥,時鳴春澗中。”

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